Observation: GU初來乍到,根本日本YOYO

2014/11/03

GU初來乍到,根本日本YOYO



今天去了傳說中位在ATT的YOYO,喔不是是Uniqlo副牌的GU,著實令我驚嚇,偌大的購物空間,各式服裝配件齊備,但走來又走去,就是沒有一個東西是你會想買的。

請看這個襯衫區:



對,完全沒人逛,但畢竟這是男生區人煙稀少並不稀奇,重點是,幾乎每一杆的衣服都有一個最大共同點就是,皺,非常的皺。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其中一種為了跟Uniqlo做出差異的手段,但是你逛過Uniqlo,再去GU,會覺得非常的不舒服,除了穿再Model身上的之外,還有褲子區外,其他很多商品的品相都不太好看,一堆很皺的衣服成列在眼前,視覺上很不舒服。

賣場有人大聲叫賣?


更有趣的是,賣場內還有兩位店員在店裡嘶吼叫賣促銷產品,賣什麼我也不記得,我只知道他嗓門挺大的,這也是很UQ理念大相逕庭,UQ強調要成為顧客的試衣間,隨意挑選,歡迎試穿,就是他們店員基本上不會主動去招呼你,除非你去找他們,讓客人能自在的挑衣服。
當然那邊也是沒人會來跟你推銷,可是卻有這種變傳統市場的叫賣風格,也是某種程度上的突破吧。

至於商品好不好看,推不推薦,這真的是,個人審美主觀的問題,所以我真的很不解,為何這店裡還有這麼多人在逛...,到底如何,建議親自走一趟,眼見為憑。

低價的代價


羊毛出在羊身上,這裡的價格當然硬是比UQ低了幾百,也許,好像,就可以合理的把成本反應在這些商品品質上。但我真的不覺得這樣的品質是能夠長期經營、培養出忠誠顧客的。有人也會把UQ他們歸類為Fast Fashion,UQ可能有,但GU,Fast 可能有,Fashion就真的沒看到在哪了,Zara雖然衣服料子也都不怎麼樣,但他起碼很會抄襲當紅品牌,非常有Fashion元素,但是GU就如同開頭所說,跟台灣的服飾店,大同小異。

商品差很多,收銀機卻是一個樣


大同,就是商品品質,我認為是差不多的水準,讓人難以相信雖然價錢是低了,但東西怎麼可以跟UQ差這麼多;小異,就是台灣本土的收銀台絕對沒有這麼GU的豪邁華麗。說到收銀台不得不說,我認為整家店,跟UQ最接近的東西就是收銀台,一樣的高級華麗,寬敞大方,乾淨明亮,我想了想怎麼沒有連收銀台也一起cost down呢,就好像cost down整理商品品相的成本一樣?阿,應該是因為只有收進去的錢對他們來說才是不管在哪個品牌都是一樣的,都是一樣,是最重要的。怎麼可以不把收銀台做主牌副牌一樣氣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